雪椿与万叶

生命之光 欲念之火

【朝耀】级长的权利(上)


前言:1.女装有,不喜误入。

           2.霍格沃兹设定。

           3.有奖竞猜的速打产物,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4.车,下章。





级长的权利

 

 

弗朗西斯足足花了一分钟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王耀,用一种颇为轻松愉快的语调说道:“王,如果你能换掉你那身破烂的袍子,再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话,你也会是个漂亮的男孩的。”

 

王耀用古怪的眼神回看了弗朗西斯,仿佛他说了个尴尬的笑话,“我并不在意自己的长相,但是不代表我可以任由你嘲笑我。”

 

弗朗西斯摊摊手,“那这一定是最拙劣的讽刺。”他想了想,略带讥诮地说道:“你会这样以为,大概是从来没有人邀请你跳过舞吧,我指的是在圣诞舞会那样的大场面。”

 

王耀也学他摊了摊手,说道:“事实上,我并不在乎圣诞节跟那个女孩或男孩跳舞。比起这个,我更愿意向学院的姑娘们兜售我的药水。”他微笑起来,“去年我调制了玫瑰、冬青,紫罗兰和含有微量火蛇卵粉末的轻香型香水,销量极佳。”

 

弗朗西斯带着嘲讽的笑容回答他:“所以在大家都穿着漂亮长袍翩翩起舞时,你就像个市侩的中年女巫,在宴会下数着几个可怜的银西可,哪怕那是你四年级的第一次舞会。”

 

“这有什么不好。”王耀理直气壮地回答说,“谁会喜欢在宴会上像个傻瓜一样大出风头呢。”他在这里停顿了一下,仿佛想到了什么,“也许我们的柯克兰少爷喜欢,他最喜欢一切可以让他大出风头的场合。”

 

“是的。”弗朗西斯点点头,“可惜今年舞会,琼斯抢去了风头,人们会更注意神气活现的取得胜利的火焰杯勇士,而不是板着脸阴郁的斯莱特林级长。”

 

“哦,我们不应该谈他。”王耀说道,“我相信你一定找到了你的舞伴了吧。”

 

“真希望事情像你说的那样,但答案是不。”弗朗西斯自傲地抬起下巴,“我暂时没有找到合我意的舞伴。”

 

“那一定是是你太挑剔了。”王耀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我相信很多女孩都愿意和你跳舞的。”他恭维了一下弗朗西斯,希望能快点结束这个话题,他想回寝室睡觉了,最近他容易犯困。

 

“你知道亚瑟的舞伴是谁吗?”弗朗西斯很有兴趣,甚至还换了个方向,“你能猜到吗?”

 

“不,我不知道。”王耀打了个哈欠说道,“他很受欢迎?”

 

弗朗西斯说道,“尽管他性格恶劣,但他的确很受欢迎”

 

“性格恶劣?你这话讲得太温柔了,他的性格简直无可救药地坏,在我遇到他之前,我从来不知道男孩也可以这样严苛刻薄,还记仇得要死……”王耀想起了亚瑟的所作所为,脱口而出便是糟糕的评价。

 

“这样说来,你很讨厌他咯?”弗朗西斯继续引导着话题,“想让他难堪和尴尬吗?或者更糟糕的是,让他嫉妒和愤怒……”他后面一句话说的很轻,王耀没有听清楚。

 

“如果可以的话”王耀说,“但现实是,我如果对他做点什么,我亲爱的金加隆就会飞走了。”

 

“有这个想法就可以了”弗朗西斯点点头,严肃地说,“你有想膈应他的念头,而我愿意帮助你。”他思考了一下,撑起下巴,“如果我保证你不会失去你的金加隆,甚至得到更多,你是否愿意采纳我的方案呢?”他对王耀勾勾手指,示意对方把耳朵凑过来,告知他自己的计划。

 

 

尽管王耀对弗朗西斯这个计划将信将疑,甚至觉得很愚蠢,但经过弗朗西斯再三保证,说如果出了什么纰漏,他会如数赔偿,他答应了。

 

 

“你得保证,这段时间躲着亚瑟,不出现在公共休息室里。”他这样告诫王耀,“约定的时间一到,你就来地下室第二个房间,之后一切听我的。”

 

王耀点点头,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下课了就回宿舍。偶尔他看见那颗淡金色的脑袋,就立刻转身离开。对于亚瑟让人捎来的,比如帮他去霍德莫格买一杯黄油啤酒这种无聊又可笑的工作选择无视。他觉得这样做有点危险,因为他拿不准亚瑟会不会因此找茬扣他的分

 

不过他又想起弗朗西斯说的话,“或许这件事过后,他不会再对你这样了。我的意思是,他也许会更尊重你些。”他不无讥诮地想到,要让亚瑟.柯克兰学会尊重人,简直比要他抓住一只金色飞贼难上一百倍。

 

所幸柯克兰没有来找他麻烦,听说他在魔药课上炸了整个教室,王耀差点没乐死,在寝室里笑了足足有十分钟,以至于隔壁寝室的先生不得不敲门让他注意点。亚瑟大概觉得丢脸,又忙于筹备恰逢三强争霸赛的圣诞舞会,所以王耀足足过了七天快乐的,少于看见讨厌的柯克兰先生的日子。

 

舞会的时间越来越近,霍格沃茨节日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到处都挂着翠绿的槲寄生,晶莹剔透的冰雕在魔法的作用下闪烁着漂亮的光芒,大厅被装饰一新,显得精致且充满节日气息。

 

王耀一向对舞会没兴趣,在周围的男孩女孩们都忙于寻找舞伴,思考穿什么礼服时,他还在为他的生意发愁,弗朗西斯的计划让他这次舞会少赚了几十个银西可。他不肯浪费自己的时间,硬是在周围的人都傻笑着期盼舞会时,埋头把作业都做完了,期望能在舞会结束后一身轻松地回家看望弟弟。

 

 

 

舞会来临的那一天王耀起得格外的晚,他美美地睡了一个觉,这是以前不曾有的。没有礼服,没有舞伴,也就意味着没有担忧,他不用像那些姑娘小伙们早早起来打扮,讨论礼仪,练习舞步。所以当和弗朗西斯约定的时间到时,他悠闲地来到地下室里,这时斯莱特林的地窖几乎没人了,大家都早早聚到了大厅里。

 

他老远看见弗朗西斯,他穿了件紫色的短款礼服,领口处有颗硕大的蓝宝石。这件衣服衬得他很英俊。弗朗西斯的眼尾上挑,漫不经心地摩挲着刮了胡子的下巴,看到王耀来了,他说道:“进去吧,弗朗索瓦丝在等你。”

 

王耀还没来得及想她是谁,就被弗朗西斯推进了房间。令人惊讶的是,房间不再是斯莱特林式阴冷压抑的装潢,而是摆放着充满着巴洛克风情家居,那张华丽的长长的红绒金凳上,正坐着一位美丽的夫人,她拿着一朵缠绕着鲜花的魔杖,用挑剔的目光打量着王耀。

 

“波诺弗瓦先生,这就是你要交给我的孩子?”她的英语带着浓厚的法语口音,但听上去非常优雅,王耀的老毛病又犯了,他见着漂亮女人就犯紧张冒冷汗,生怕哪里得罪了她们,所以只是呆滞地站在一旁,也不曾自我介绍。

 

“是的,姐姐。这是王耀,希望您能用您的神奇,让他能不失体面地参加今夜的舞会。”弗朗西斯难得谦虚地答道,“所以我冒昧地写信给您。”

 

“虽然这事儿不算好办,但也不是什么难事。”弗朗索瓦丝高傲地点点头,牵过被弗朗西斯推出去的王耀的手,“我会让这孩子“体体面面”地去参加舞会的。”她仔细看了看紧张的王耀,微笑起来,“弗朗,请你在外面等候,我大概需要些时间。”弗朗西斯笑着退出了房间。

 

 

 

 

王耀的头发因为汗湿湿漉漉地黏成一块,弗朗索瓦丝念了一个快速烘干咒,用象牙梳子将他的长发梳得顺滑无比,又洒上了某种发亮的粉末,这种粉末让他的头发长长了一倍,而且如檀木般乌黑顺亮。这么说不知道会不会有点奇怪,王耀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头发变得高贵了起来,他的眼界变得清晰起来,因为她把他长长的额发拨到了两边。之后便是左一下右一下地在脸上涂抹香气扑鼻的脂粉。王耀一时间觉得有些吃惊,他不知道男人也需要打扮得这样繁琐。

 

她甚至没让王耀照镜子,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对他说,“好孩子,你真可爱。姐姐觉得你这个样子恐怕不适合波诺弗瓦先生给你准备的衣服了。”她顿了顿,“我想波诺弗瓦先生一定等得不耐烦了,但现在舞会已经快要开始了,姐姐就把自己的衣服借给你吧。”王耀有点不解其意,但弗朗索瓦丝挥动一下了魔杖,“时效是在12点钟声响起之时,不会有人发现你是谁。”

 

王耀突然意识到,他是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如果柯克兰看到了他现在的样子,大概会从舞会讽刺他到毕业,有可能还会寄信给《预言家日报》,“霍格沃兹缘何惊现异装癖。 ”

 

他走出房间,思考向弗朗西斯申请临阵脱逃是否可行。弗朗西斯正歪坐在公共休息室的长沙发上,玩着自己手上的戒指。他抬起头,看见面色沉重的王耀,挑了挑嘴角,冒出一句垃圾话:“教科书上是不是漏掉了媚娃也有可能是雄性?”

 

天啊,他大概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糟糕了。他哆嗦着嘴唇想要说出自己的想法时,弗朗西斯起身向他走来,伸出自己没戴手套的手,弯下腰,“我是否有幸邀请您和我参加舞会呢?”

 

 

 

 

亚瑟.柯克兰从来没像今天这样一样憎恶舞会,一向讨厌的琼斯将趾高气扬地带着丰乳肥臀的舞伴做开场舞,太令人厌恶和反感了,不过当他看到琼斯不小心踩了舞伴的脚后,他显得稍微开心了点。他煞有介事地对舞伴说,“美国人对高雅的舞蹈还需要多加研究”。舞伴一脸甜蜜地赞同了他的话,紧紧地吊着他的胳膊,又大惊小怪地对他的打扮发表了一番评论。亚瑟今天穿了件昂贵的墨绿色礼服,领口处打着漂亮的温莎结,并将淡金色的头发梳了上去,露出了饱满的额头和浓密的眉毛。

 

“弗朗西斯去哪了?”亚瑟问道,他今天就没看见对方的身影。

 

“哦,亲爱的。”舞伴嗤嗤地笑,“弗朗西斯认为整个学院没能配得上他的舞伴,可能不来参加舞会了吧。”

 

“那我认为他做了个正确的决定。”亚瑟扬起了下巴,“波诺弗瓦,他的口音让绅士淑女们尴尬。”

 

 

 

亚瑟领着舞伴跳了一支舞,就借口退了出来,举着玻璃杯的蜂蜜酒晃荡,却不啜饮。他用绿色的眼睛打量着舞会上的人群,四年级的学生们穿得太过正式,甚至有点可笑,相比之下已经参加过舞会的高年级学生们就显得淡定多了,他们并不与新人们争抢舞池,而是更注意与舞伴调情。亚瑟心想,等一下校园里的各个地方就会多出几十对抱着亲吻的恋人,如果他们聪明点的话,就不会被老师发现,扣去学院分数。但好像大多数人都不在意这点,教授所教导的“礼仪的狂欢”被抛在脑后,只剩下蠢蠢欲动的试探和欲拒还迎。他扫视着全场,发现舞伴已跟一位英俊的赫奇帕奇男生跳舞来,而阿尔弗雷德,愚蠢地往嘴里塞着东西,弗朗西斯始终不见人影,甚至连王耀也像消失了一样。亚瑟觉得他应该现在那个地方偷偷数钱,他去年亲眼见证了王耀亚为了几十个银西可而开开心心放弃了舞会的样子,他没见过这样的家伙。

 

他想起了王耀的样子,头发遮住眼睛,袍子拖到脚边,嘴里说着尊敬的话,但他敢肯定他绝不是这样想的。五年级的斯莱特林,早就学会了周旋于舞会扬起酒杯,王耀却兴高采烈地为了几个小钱在唾沫横飞。他感觉自己有些看不起他,又觉得他挺有意思的,当大家都不承认是为了某种利益呆在自己身边时,他却大大方方地承认。

 

他最近对他相当不满,因为他跟弗朗西斯走得越来越近,相比于其他同学的奉承,言听计从,弗朗西斯显得难以管教,他大概以为和自己是同类人,怎么可能,法国佬!亚瑟皱了皱眉,想起两人争夺级长的那段时光。

不过法国佬的儿子确实很有钱不是吗?王耀并不会为了钱刻意去亲近或疏远某个人,但富裕慷慨的朋友,谁不想交往呢?哈,弗朗西斯不知道打的什么算盘,对王耀相当好呢,他曾经暗示性地问过他,对方却说,“比起佩戴一颗宝石,我更享受打磨宝石的过程。”什么鬼话,他只能对对方的眼光深表遗憾,因为他觉得王耀可以算是他见过最糟糕的人了,贪财又古怪,还极有可能神经兮兮

 

他不怀疑,如果有人对王耀说,“给你十万金加隆,干掉柯克兰。”他就会提着魔杖对自己来个阿瓦达索命,他对金钱有种莫名的执念。所以王耀会给他辅导魔药课,冬天去魔法村庄里买黄油啤酒,帮他保养扫帚,甚至做点心……打住吧,这个人是为了钱和自己的权利。

 

他突然想起他似乎很久没看到王耀了,最近事多得要死。他都忘了去“叨扰”他,要知道看到他敢怒而不敢言的样子,是除了琼斯一行人出丑,让他感到愉快的事情。

 

 

他这样想着,准备啜饮一口蜂蜜酒时,却听见几个斯莱特林学生大惊小怪的议论声,他不耐烦地抬起眼,好的,他看见了什么?

 

他看见弗朗西斯和一位他从未见过的女伴正款款从楼梯走下,弗朗西斯穿着紫色的礼服,像只发情的孔雀。而那位女伴,他眯起眼睛,怀疑学院混进了一只媚娃,“她”单纯地披散着自己漆黑长发,纤长的睫毛下金色的双眼像琥珀鎏金般迷人。“她”穿着一件银色的长裙,整个人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像轮碧波清潭上投映的皎皎圆月 。弗朗西斯绅士地挽着“她”,并未将她马上领入舞池,而是在楼梯上停留了一会,这是无声的炫耀。他看见那女孩很紧张,另一只手手攥成拳头垂得很僵硬,等等,他似乎发现了什么……好家伙,他竟然敢这样愚弄一位柯克兰。

 

“我不知道还可以邀请校外的女巫。”舞伴跳累了,回到亚瑟身边,“弗朗这是作弊,只能邀请在霍格沃茨的女学生的。”她看见亚瑟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女孩”看,不免有些吃醋,“亲爱的,你觉得她很美是吗?这些魔法生物总能迷惑人的,其实她们……”

 

但亚瑟.柯克兰并没有理会她,她看见苍白的级长脸涨得通红,睁大眼咬着牙低声说道,“蠢货,蠢货!”她还没明白发生什么,亚瑟就刷地起身,怒气冲冲地走进了舞池。

 

 

弗朗西斯用微笑向人们打招呼,而对于人们投来的针对于自己的惊艳目光,王耀吓得不轻。这种觥筹交错,轻歌曼舞的场合实在不适合他。他后悔轻信弗朗西斯的话,仅仅来参加一次圣诞舞会,怎么可能会给亚瑟添堵?更何况他现在穿成这样,那个家伙不好好嘲笑他一顿才怪呢。

 

他在梯台上看见亚瑟端着酒杯眯着眼睛看向自己的方向,每当他做出这样的表情,就代表下一刻他会立刻皱着他的粗眉吐出恶毒的话,等等,他为什么向这边走过来,还看上去如此怒气冲冲。

 

舒缓悠扬的音乐响起,暂停的人们又开始跳起舞来,独自一人的亚瑟被挡在舞池外,王耀在不停交换的舞蹈翩跹中看见他淡金色的头发和绿色眼睛,它们的主人今天穿得像个高贵的公爵,这家伙性格糟糕,服装品味却很高。弗朗西斯一手牵起他的手,另一只则搂着他的腰,一个优雅的转身将他带入了舞池。

 

“小心点。”弗朗西斯小声地对他说,“不想出丑就跟着我的动作,放轻松,这舞不难的。”

 

王耀点点头,赶忙说道“我们跳完就走吧,我不喜欢……”他话没有说完,弗朗西斯就放开了他的腰,让他转了一个圈,又将他拉回自己的胸前。

 

“为什么?”他说,“你今夜很美,我想明天你就会收到一打情书。”弗朗西斯的表情有点促狭,“不过我想里面应该没有我们的级长,他会忙着将你的追求者贬得一无是处。”

 

“他为什么会生气?”王耀说道,“老实讲,我现在都没懂我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我穿漂亮点他就会生气?他又不是个姑娘。不过收到情书还不错,我跟霍兰德打了赌,他说我不可能收到任何人的情书,5个银西可呢……”

 

弗朗西斯思考了一会,“亲爱的,你真的很迟钝。”

 

“王,我请你专心点。”他无奈地说,“像我教你的那样,不要露出你那生意人精明的神情,而是可爱的微笑。”他收紧了手臂,将王耀贴近自己,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我看见亚瑟进来了。”

 

亚瑟.柯克兰冷眼站在舞池外围,看见王耀带着少见的恬淡微笑,在弗朗西斯的带领下轻盈舞蹈,简直就像朵不盈一握的细枝花朵,在轻柔的音乐,明亮的灯光,欢声笑语中散发出甜美芬芳的香气。如果不是注意到他习惯性的笼袖动作,他也许也会像那些傻瓜同学一样,以为他是从哪儿飞进来的媚娃。尽管他的头发黑亮,肌肤润泽,唇如玫瑰,裙服美丽,笑容灿烂,但他就是那个灰扑扑的,糟糕的,市侩的,可恶的王耀。他现在背对着他,以至于他只能看见他纤细的腰,和弗朗西斯那张得意的,带着挑衅和同情意味的脸庞。他感觉内心有团火焰在燃烧。

 

他恨不得现在就走到王耀面前,对他大肆嘲笑,醒醒吧,柯克兰,他脑子里有个声音对他说,人家来参加舞会是自己的自由,但另一个声音又反驳道,他是未经自己允许就跑来的,如果他非要来,就得来问亚瑟是否愿意和他跳舞,而不是偷偷摸摸地打扮得艳光四射,和弗朗西斯在舞会上大出风头。随着想法的变换,他的脸色阴晴不定,当有位女孩因为跳累了而想退出舞池时,亚瑟迅速捉起了她的手,那可怜的姑娘正想拒绝,却发现是以冷戾刻薄出名的亚瑟.柯克兰时,只好咽下拒绝的话语,又被亚瑟带进舞池。

 

王耀跳舞跳得不好,只能尽量舒缓着身子不让自己看上去太僵硬,幸好弗朗西斯是跳舞的高手,不然他们现在早就退场了,这也正是他想的,快换上自己舒适的黑袍子,而不是穿这轻纱做的裙服。他麻木地跳着舞,弗朗西斯突然说道,“喔,他来了。”

 

王耀想偏过头,但弗朗西斯用眼神制止了他,“别看他,装作不在意他。”他举起王耀的手,让他在他的身前虚转了一个圈,低下腰去,又拉他起来继续跳舞。

 

亚瑟举着舞伴的手,却不看那比他矮了一头的姑娘,眼神飘睃了一眼弗朗西斯和王耀的方向,踩着音乐的拍子带着舞伴向那个方向滑去,他在心里打着拍子,如果没算错的话。

 

恰好音乐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是交换舞伴的讯号,男士开始将手中的舞伴送到另一位手中,自己接过另一位女士的手。这是个很棒的环节,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想和一个人跳完整场舞的,有些女士已迫不及待地飞向心仪男士的怀抱。

 

王耀看到了面色沉郁的亚瑟,带着神情惊惧的舞伴向这边靠近,他不由得有些紧张,要是平时,他根本不在乎他怎么样嘲笑他,但这可是在几乎全校面前,他可不想穿着不合适的衣服,被他恶毒的话贬得体无完肤,那他可以不用上学了。

弗朗西斯看穿了他的想法一般,摇了摇头,在亚瑟靠近他们之时,随着音乐一个跳跃的小节,他将王耀轻轻地推向了亚瑟,对方立刻放开舞伴的手,用一种可以算得上相当蛮横的动作将王耀拉向自己,而他不得不握住那无辜女孩的手,用温柔的微笑搂住其的腰,带她去另外的地方起舞。

 

王耀还没反应过来,舞伴就换了个儿。他抬眼去看他,对方绿色的眼睛不掩怒气的盯着他,高挺的鼻子紧紧皱着,上牙咬在下唇上,整个人看上去马上就要将他甩出去,但事实上,亚瑟的手又冷又硬,而且握得那样紧,让他觉得自己的手骨可能会被他捏碎。

 

“哦,我们的王先生。”他声音很亲切,吐字却刻意的重,“你来舞会上干什么,我可是听说你从来不参加舞会的。”

 

王耀想着弗朗西斯教他的话,“别顺着亚瑟,尽量无视他。”他想抽出自己的手,“你握得太紧了,而我现在累了。”他说,身子停顿下来。

 

但亚瑟却猛地搂住他的腰,扯着他踉跄了好几步,古怪地说,“你想去哪儿?王”他意有所指地看向已经走出舞池的弗朗西斯,似是威胁地说道,“哪儿都别想去。”

 

 

 

 

 


评论(31)

热度(5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